「地溝油」變飛機燃料 首度注入於多彩貴州航空客機

| 蘇家華 | 26-11-2022 06:24 | |
「地溝油」變飛機燃料 首度注入於多彩貴州航空客機

大家聽到有餐廳用「地溝油」煮食物奉客的話,定必 say no 即走,但「地溝油」近來在航空界而言,可說是新興寶物。只因當中可化身為可持續航空燃料 SAF,作為飛機燃料之用,傳統的化石燃料可減低碳排放高達 85%,最近多彩貴州航空客機都首度注入 10% 可持續航空燃料,從寧波飛往貴陽。

多彩貴州航空的空中巴士 A320neo 客機,日前就首度注入 10% 可持續航空燃料,從寧波飛往貴陽,而當中是國內空中巴士首個使用 SAF 的載客航班。至於可持續航空燃料的來源,是向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購入,並由中國石化鎮海煉化廠以餐飲廢棄油作為原材料來煉制,因此說其是「地溝油」的確不無道理。現時以廉航方式營運的多彩貴州航空,旗下有 8 架空中巴士 A320neo 客機作營運用途,而其與上一代飛機相比,不論燃油消耗及噪音都可分別降低 20% 及 50%。

【相關報道】加拿大航空購入 30 架混能飛機 續航距離最少 200km

【相關報道】美國擬重推 E15 燃料 望減低石油依賴

【相關報道】Lilium、Palantir 合推電動私人飛機 望為 Affordable 產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