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AXA 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 蘇家華 | 25-11-2022 23:29 | |
日本 JAXA 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 正式宣布放棄首次登月計劃。JAXA 原定把探測器 Omotenashi 於上星期帶至月球,是為日本首個以登月為目標的探測器,可是當其與美國 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分離後不久,通訊狀況就出現異常,不能與地面建立穩定通訊。

JAXA 方面曾表示有試過在探測器 Omotenashi 經過月球前嘗試修正軌道,並將速度減慢,以便在日本時間 11 月 21 日晚上 11 點 55 分左右降落於月球表面,遺憾地有關調查並未奏效,錯過進入朝向月球軌道的時機,加上當中的太陽能板方向不當,不能接收陽光來充電。因此 JAXA 於當地時間 11 月 22 日凌晨 2 點左右宣布他們放棄了該計劃。假如 Omotenashi 成功能着陸,日本就會繼前蘇聯、美國和中國之後,全球第 4 個將探測器送至月球表面的國家。

【相關報道】國企研製新一代運載火箭 中國太空人有望 2030 年登月

【相關報道】國際太空站緊急轉向 閃避俄羅斯衛星撞擊

【相關報道】火星探測衛星仍用 Windows 98 歐洲太空總署事隔 19 年作出更新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