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車主充電調查 揭公共充電配套 11 大問題

| 蘇家華 | 24-11-2022 14:38 | |
台灣電動車主充電調查 揭公共充電配套 11 大問題

現時全球多國都多了車主選以電動車代步,然而充電配套就是求過於供得過份,台灣也不例外。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年首度針對當地電動車車主充電行為進行調查,最後收到 731 份有效問卷,當中不只發現用家使用公共慢充的比率是高於公共快充,也揭示公共充電配套存在 11 大問題。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年首度針對當地電動車車主充電行為進行調查,發現用家使用公共慢充的比率為 85.2%,約 1 星期使用 1 至 2 次的慢充充電頻率是最多人選的,比率高於公共快充的 74.2%外,最多人選的快充充電頻率是 1 個月不出 1 次。

另外,該調查也揭示公共充電配套存在 11 大問題,多圍繞充電配套資訊不足,包括充電樁附近不設 kill time 設施、找不到充電樁、被汽油車佔用充電車位、需要排隊充電、充電插頭介面與自己電動車不同、充電站點查詢 app 的資訊不足、充電至 8 成的話過於耗時、充電樁故障使用不能、充電站環境不佳、付費程序不方便、充電線中途被拔除等。此外調查也提,有車主為了停下電動車來找地方充電,手機必須下載 5 個 app 方能解決,意味電動車車主要在街上成功充電都不是易事。

【相關報道】韓國 SK Signet 擬建電動車充電器製造廠 選址美國德州

【相關報道】倫敦新電動巴士登場 10 分鐘充電+貼心配套

【相關報道】美國大學研發快速充電電池 10 分鐘快充電動車無難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自由時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