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爆疫 iPhone 大缺貨 地方政府籲退伍軍人及黨員進廠助生產

| 李兆城 | 21-11-2022 11:10 | |
鄭州富士康爆疫 iPhone 大缺貨 地方政府籲退伍軍人及黨員進廠助生產

鄭州富士康園區上月底開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大批工人返鄉,Apple CEO Tim Cook 更罕有地發出聲明,指 COVID-19 影響 iPhone 14 Pro / Pro Max 出貨,並將供應鏈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放首位。《紐約時報》近日的報道指,鄭州動用黨員、公務員和退伍軍人進廠,協助富士康恢復生產。

《紐約時報》報道,有受訪者描述鄭州富士康園區食物短缺的情況,及對廠方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擔憂。事件令大批員供「逃離」鄭州富士康園區返鄉。

中國中部地區官員動用政府龐大的黨員、公務員和退伍軍人網路,助富士康招募工人。縣級政府的公告、官方媒體報道,亦呼籲「響應政府號召,幫助工廠恢復生產」。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報道又引述河南長葛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辦公室主任張永超說,疫情及防控措施令富士康等企業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但這也為長期找不到工作的退伍軍人創造了機會。

據悉,動用龐大政府資源的主要原因是,富士康鄭州園區是蘋果最大的 iPhone 生產基地,佔全球 iPhone 產量一半以上,亦是河南省的主要納稅者和僱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ny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