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創辦人承諾捐身家 估算總金額近萬億

| 黃俊翔 | 17-11-2022 19:57 | |
Amazon 創辦人承諾捐身家 估算總金額近萬億

全球不少億萬富豪,都有參與由股神巴菲特及微軟創辦人發起的捐款誓言 (Giving Pledge),號召世界上億萬級富豪參與,在過身後捐出至少一半身家作為慈善用途,目前已有數百位富豪簽署。

Amazon 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曾經一度是全球首富,而現時擁有 1,240 億美元身家的他,是現時全球第四富有的人。一直以來,貝索斯並不熱心於慈善,被不少人評擊,而他一直亦未有參與捐款誓言。近年,他與另一美國富豪,Tesla CEO Elon Musk 一樣,積極發展其 Blue Origin 太空旅遊項目。相反,與他早年離婚的前妻,則把近 120 億美元的款項,向多間非牟利及慈善機構捐出。

在慈善方面,貝索斯近期的心態有所改變,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諾在未來的日子,將捐出大部份的財產,支援應對氣候變化及全球和階方面的項目。按照他的計劃,在未來 10 年,率先會透過自己成立的 Bezos Earth Fund 捐出 100 億美元。此外,在本月初,他向主張掃盲教育的歌手 Dolly Parton 頒發獎金,表揚對方以勇氣及文明方面的貢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washington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