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獲國際大獎 《安心出行》加速政府DevOps文化

| 陳裕邦 | 17-11-2022 00:01 | |
首獲國際大獎  《安心出行》加速政府DevOps文化

【e-zone 專訊】早前《安心出行》獲得華為亞太區開發者大會「最佳公共健康夥伴大獎 2022」,為該手機 App 首次獲得國際大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特別項目部)張宜偉指出,目前《安心出行》的下載量已經超過 900 萬,每日使用量多達千萬次,他強調該手機 App 一直以保障用戶私隱為前提,當中亦要顧及跨手機平台測試,每次提交更新都要顧及 3 大平台的需要,在抗疫路上亦要感謝市民的支持。

張宜偉指出《安心出行》出現打破以往高牆,促進了部門之間的直接數據交換,大大加快了服務完成速度。在回應電子政務的需求下,政府已有數年時間推動敏捷軟體開發(Aglie)文化,他回憶指出「紅黃碼」的更新是一個較大舉動,該變動令《安心出行》由純紀錄的手機 App,變成需要與針卡與個人資料接入的工具,由政策提出到落實改動只有數星期的時間。

首獲國際大獎  《安心出行》加速政府DevOps文化
張宜偉(中)指出《安心出行》的出現打破以往高牆,促進了部門之間的直接數據交換,大大加快了服務完成速度,旁為錢國強(左)。

負責項目的科企創奇思(Cherrypicks)行政總裁錢國強則指出,大約兩年前《安心出行》由簽約到交貨,第一版本基本上在 7 天內已被提交,為該公司史上最快的速度,而目前已推出 40 個多版本,即短於兩個月就會更新一次,比其他企業軟件的效率更快。

他指出在該項目推行之前,也擔心到政府的科技架構與團隊,能否回應包括 DevOps 在內的開發框架與理念,與能切合 Aglie 團隊的需求。錢國強表示《安心出行》最高峰期的開發團隊涉及多達 20 至 30 人,更需 24x7 工作,這案例屬很多香港大型公司,都未必擁有的 DevOps 與 Aglie 文化與速度,相信這手機 App 的開發經驗,有助政府在跨部門的情況下推動未來的智慧政府項目。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