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4K 支援 Thread 構建智能家居!配 nanoleaf 燈具輕鬆操作

| 周傳禮 | 16-11-2022 12:08 | |
Apple TV 4K 支援 Thread 構建智能家居!配 nanoleaf 燈具輕鬆操作

新版 Apple TV 4K 除了有更強的效能外,更正式支援 Thread 網絡,使用家不論家居圖則均能更能輕鬆構建智能家居,亦帶來更爽快無延遲的操作體驗。今次就以 nanoleaf 中支援 Thread 燈具進行示範。

Thread 網絡智能家好處

智能家居相信好多人都知,坊間一直有好多不同連接方式,如基本的 藍牙、Wi-Fi 或 Zigbee 等無綫協定技術;但藍牙可靠性一般,反應亦不夠快,擴展性亦不足;Wi-Fi 雖然反應快,擴展高,但耗電兼可靠性一般;而  Zigbee 雖然反應快、擴展高,可靠性高,但又需搭配中樞設置,設置不夠方便,亦較貴。而 Thread 網絡則有齊上述所有好處,即反應快、高擴展性、可告性高、不用中樞、省電,加上 Thread 網絡有著 Mesh 網狀特性,使構建智能家更為簡單直接,新手都可以。

Thread 產品選擇

坊間有不少產品支援 Thread 網絡,Apple 推出的 Homepod mini 及新版 Apple TV 4K 就是,而且更可兼作 Border Router,作為構建 Thread 智能家居的起點,相當實用,因此要構建智能家居,香港用戶就可以考慮 Homepod mini 等產品; 雖然 Google Nest Wifi Router 都有,但香港無行貨,要不要用就見仁見智。

至於其他 Thread 家具,如 nanoleaf 一系列的燈具,包括 nanoleaf essentials LED 燈膽及 LED 燈帶,就可擔當 Thread 網絡中的 Router 角色,將操作訊號快速地以 Mesh 形式接收及傳送,確保即就算有產品出現問題,依然可以將訊號傳偏整個網絡。另坊間還有 endpoint 角色的 Thread 產品,大多都是以電池驅動,只能接收,未能傳送。

設置步驟

只要家中有 Border Router(即 Homepod mini )等,即可輕鬆在全屋加入不同 Thread 家具,而不用擔心距離或在不同房間的問題。加入方式一如以往的 Homekit,相當方便快捷。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