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Tesla 再傳失控事件 198 公里 狂衝造成 2 死多傷

| 黃俊翔 | 15-11-2022 18:13 | |
國內 Tesla 再傳失控事件 198 公里 狂衝造成 2 死多傷

繼外國 Tesla 多次傳出自動駕駛失靈後,近期輪到國內有多宗疑似剎車系統問題的事故。近日,在廣東的一名 Tesla Model Y 車主,指控車輛無法停車,反而一直加速,最終事故造成 2 死多傷。

近日在微博上熱傳,一輛 Tesla Model Y 在廣東潮州失事,姓詹的車主一家從事水泥生意。事發時,詹先生駕駛自家的 Model Y 到自已的水泥店前,打算停靠並落車,據其兒子向內地傳媒及在微博指控,他的父親發現剎車踏板突然變得很硬 (意思是很難踩下),而且嘗試轉成 P 檔停車亦不果。隨後,他的 Model Y 便開始加速,估計車速最高接近 200 KM/h。事發後,家屬向路經的商戶借用 CCTV 片段,將意外經過剪輯,過程有如生死時速。

國內 Tesla 再傳失控事件 198 公里 狂衝造成 2 死多傷

在失控期間,涉事車輛以高速行駛近 3 公里,期間撞向一輛電單車、兩輛單車、一輛電動三輪車,最後撞向停在路邊的大貨車及客貨車才停下,撞擊後 Model Y 幾乎變成廢鐵,而車主則奇蹟生還,在微博上說連自己都不相信還活著。不過,被撞的人便沒有那麼幸運,意外造成 2 死及多人受傷。據當地警方指,目前已排除司機毒駕及醉駕的可能,意外成因仍有待調查。

此外,有內地車界網紅向官方查詢,對方指後意外片段可見,車輛沒有長時間踩下剎車,行駛期間剎車燈沒有亮起,而從伺服器的記錄比對後,則發現剎車的確沒有被踏下,反而是油門長時間被深度踏住,曾一度達 100%。事件的謎團,相信要等待當地警方的調查,才能證明誰是誰非。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s://l.ulifestyle.com.hk/ezone-video

Source : 微博 @ 詹丘比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