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趨勢轉向 推動企業合規框架(上)

| 陳裕邦 | 08-03-2023 16:28 | |
保安趨勢轉向  推動企業合規框架(上)

【e-zone 專訊】以投資額與數據中心規模,甚至是解決方案銷售額計算,目前微軟(Microsoft)已經成為全球大型的保安廠商之一。該公司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指出,疫情下在家工作(WFH)的熱潮未退,雖然統計指出有 57% 的企業員工會轉向混合辦公,但亦有過半受訪者只考慮長期遙距工作,改變以往企業部署防衛的手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他指出黑客服務化已成趨勢,更舉例指出有部分攻擊會在 10 分鐘內完成與結束,企業有需要提早採用保安解決方案。而目前微軟的防衛框架,每秒擋下 921 個「撞密碼」的攻擊,而黑客入侵後在企業系統內的停留中位數時間為 1 小時 42 分鐘,已足以造成重大損失。

微軟亦提醒內部風險(Insider Threat)是企業面對的嚴重問題之一,每個個案的最高損失達 50 萬美元,隨著離職員工有不同的原因與年齡背景,他們在離職前如何處理企業數據,除了涉及系統保安,更屬合規管理的範疇。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