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官網更新 iPhone 維修難度評分 iPhone 14 Pro 系列最易修理

| 蘇家華 | 17-11-2022 18:12 | |
Apple 官網更新 iPhone 維修難度評分 iPhone 14 Pro 系列最易修理

為迎合法國政府於 2020 年訂明手機、電腦、電視、家電等電子產品都需標註產品維修難度評分,使產品維修資訊更透明的法例,Apple 法國官網已有 iPhone、MacBook Pro、MacBook Air 維修難度分數資訊,且涵蓋最新 iPhone 14 系列的。

Apple 法國官網已更新電子產品維修難度評分資料,這評分是以 10 分為滿分,分數越高即產品愈易維修,而評分準則是圍繞了拆卸難度、維修期限、零件儲備、零件價格及軟件更新等項目。此網頁已把品牌最新 iPhone 14 系列的分數加入其中,從中可見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是眾 iPhone 中的維修評分最高,評分為 7 分。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則緊隨其後,獲得 6.9 分。當中之所以會存在分數差異,是因為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需要拆卸修理的零件較多,零件價格也偏貴一些。

至於  iPhone 維修難度評分最低者,就是 2020 年上市的 iPhone SE 第 2 代,分數只有 6 分。原因是當中採用較舊模組,令拆卸難度提高,另外因着其推出時間較久,零件儲備也相對地少,因此提升了維修難度。

【相關報道】iPhone 保養加入新規定!指定情況將拒絕維修!

【相關報道】Apple 更改 iPad mini 6 維修準則 容許只更換電池

【相關報道】Apple 正式推出自助維修計劃!免費教學指南‧壞零件回收!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Appl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