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指 Elon Musk 盜用其作品 應付 10 億美元版稅

| 蘇家華 | 15-11-2022 00:19 | |
日本漫畫家指 Elon Musk 盜用其作品 應付 10 億美元版稅

Elon Musk 不只因為成功收購 Twitter,擔任品牌新 CEO 而成為話題人物,他貼 meme 圖但不願留下作品出處的習性,也再成網絡熱話。事關日本漫畫《魔法少女網站》原作者佐藤健太郎就在 Twitter 發文,指 Elon Musk 未經許可而在 Twitter post 出其作品,因此應付其 US$10 億(約 HK$78 億)版稅。

近日日本漫畫《魔法少女網站》原作者佐藤健太郎就在 Twitter 發文,指 Elon Musk 未經許可而在 Twitter post 出其作品,該作品是在今年 3 月 post 在 Twitter 之中,用上 Crying Aya Asagiri meme 格式,哭起來要求 Yes Chad 把 Google Maps 打開。是故 Elon Musk 應該為用上作品圖片而付上 US$10 億(約 HK$78 億)使用費。說來 Elon Musk 貼 meme 圖但不願留下作品出處的習性,已經不只一次,例如今年 5 月,他分享了惡搞遊戲網站 Hard Drive 的報道截圖,但事後沒有給予 Hard Drive 的任何 credit 而為人詬病。

【相關報道】Apple 前員工與品牌和解 就洩露商業機密賠款

【相關報道】愛奇藝告快手侵權 獲賠 218 萬人民幣

【相關報道】多款 MacBook 鍵盤存缺陷!Apple 同意賠款 5000 萬美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Kotaku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