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 案】另一交易所 FTX 去年倒閉「受害者」超過 100 萬人

| 黃俊翔 | 19-09-2023 01:31 | |
【JPEX 案】另一交易所 FTX 去年倒閉「受害者」超過 100 萬人

JPEX 案件牽涉多位名人及 KOL,至昨日有近 1400 港人報案疑被騙,牽涉款項達 10 億港元。JPEX 事件並非首次加幣貨幣平台「出事」,在 2022 年 11 月,當時屬全球第二大交易所,由知名幣圈人士 Sam Bankman-Fried 擁有的 FTX.com 破產,涉及總債權人估計超過 100 萬人。

在去年香港時間 11 月 7 日開始,有用戶發現由幣圈名人 Sam Bankman-Fried 擁有的全球第二大加密幣交易所 FTX,出現無法兌現的情況,開始引發市場恐慌,Bitcoin、Ethereum 兩大主要加密幣直線下跌,隨後幣安 Binance CEO 趙長鵬在 Twitter 上表示,願意收購 FTX 以協助用戶,才暫時穩定跌勢,讓幣圈回氣。正當用戶以為安心之時,幣安方面表示將停止收購計劃。

據幣安方面的宣布,按照盡職調查結果,及有關 FTX 涉嫌對用戶資金處理不當遭到監管部門調查的指控,因此決定停止收購計劃,而在聲明當中,幣安指原先是希望可以支援 FTX 用戶,提供流動性以解決危機,但調查後發現問題超出能力範圍,對此愛莫能助。在消息指,在盡職調查中,幣安發現 FTX 涉及的負債高達數以十億美元,若強行收購會跌入財務黑洞。目前,比特幣 Bitcoin 的價格,曾一度跌破 15,000 USD 關口,至截稿前本周累跌 25%,而按年計算更下跌 65%。至於 FTX 自家的穩定幣 FTT,在短短 3 日間價格下跌超過 8 成。

其後,FTX 正式提交破產保護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FTX,透露公司的總債權人可能超過 100 萬人。FTX 創辦人「薯條哥」Sam Bankman-Fried(SBF)在巴哈馬被捕。紐約聯邦檢察官公開 8 項獨立控罪,若罪名成立,最多可被判監 115 年。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