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五年來最佳 本地企業網絡保安準備度改善

| 陳裕邦 | 10-11-2022 19:14 | |
得分五年來最佳  本地企業網絡保安準備度改善

【e-zone 專訊】生產力局(HKPC)早前公布 2022 年「HKT 香港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結果,生產力局數碼轉型部總經理陳仲文(上圖左)指出,今次調查為 5 年以來,首次整體得分達 50 分以上,其中以金融業、資訊通訊技術,與製造貿易物流業的表現最佳,分別達到 65.7、61.1 與 57.5。

同期表現較差的包括為得到 47.1 分的「非牟利機構、學校和其他」,與 45.8 分的「零售和旅遊相關」行業。他指出企業建議得分最少要達 40 分以上,才有能力回應後續的保安措施。該問卷亦發現有 94% 受訪企業曾受釣魚攻擊,項目跨越電子郵件、網絡電話、SMS 與社交網站。陳仲文表示今年度「人員意識」的得分不太理想,多個分項有下跌現象,HKPC 認為企業需要加強培訓與演練,提升團隊的保安意識。

另一方面,今次受訪的企業中,有大約 49% 有使用網絡保安託管服務(MSS),數字比去年進一步提升。面對未來持續提升的網絡風險,HKPC 建議企業了解與定期為員工引入相關培訓,市場上亦有不同的途徑,接近相關資訊與評核其成熟程度。HKT 商業客戶業務總處商業客戶業務方案及市務主管吳家隆(上圖右)則指出,數碼轉型令網絡攻擊無所不在,企業亦面對嚴重的 IT 資源與人才投資壓力,建議企業選用相對靈活收費模式的 MSS 方案。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