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算力 畫出新彩虹 阿里雲「無影」筆記本面世

| | 10-11-2022 12:00 | |
雲端算力 畫出新彩虹 阿里雲「無影」筆記本面世

高速穩定的網絡,衍生強大雲端功能。由最基本的網上電郵服務、雲端儲存方案,到因為工作需要大家漸漸習慣的雲端協作工具、通訊會議平台,雲端服務已經成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隨著雲端電腦的算力愈見強大,雲端服務可以循哪些方向發展?在剛剛結束的雲棲大會上,阿里雲便推出基於其「無影」端雲融合架構的「無影」筆記本,助用戶以更安全和敏捷的方式獲取雲端無限算力,體驗雲端服務的更多可能性。

新型辦公時代的理想選擇
阿里雲的「無影」雲桌面服務其實推出已有一段時間。由於軟件都在雲端上執行,用戶端無需安裝軟件,對儲存容量和硬件需求都減低不少。無影硬件終端亦不斷擴充,目前阿里雲雲電腦系列產品已推出卡片式硬件終端、盒式硬件終端,以及硬件終端一體機。而早前於雲棲大會發布的「無影」筆記本,更將成為數碼辦公時代不同企業的最佳選擇。

雲端算力 畫出新彩虹 阿里雲「無影」筆記本面世

雲端算力支持 降低軟硬件需求
今年雲棲大會上展示的「無影」筆記本,擁有 13.9 毫米超薄機身和 14 英吋的觸控屏幕,基本設計跟主流 Notebook 無異,不同的是它配備了強大的「無影」端雲融合架構,使用者可同時運行Windows、Linux、Android 等操作系統。

正因為運算功能主要由雲端處理,用戶端的「無影」筆記本不必安裝軟體,進而大大降低對儲存容量的需求。另一方面,「無影」筆記本可充分運用雲端運算力降低用戶端裝置的工作負載,用戶更可按需擴大運算力、增減儲存空間。舉例說,即便在運行視頻渲染等大型軟件時,雲筆記本不受算力及存儲容量限制,可為用戶帶來低延遲、高畫質的即時體驗。更重要的是因為系統由雲端管理,即使在員工離職,又或是意外遺失硬件的情況下,都可以輕易保護和限制存取敏感資料。

雲端算力 畫出新彩虹 阿里雲「無影」筆記本面世

為跨地域協同辦公提供強大支撐
「無影」筆記本的這些特性將為不少企業的營運及協同辦公提供更高的靈活性。目前已有來自汽車及教育領域的企業及機構於工作中應用了「無影」雲電腦。舉例說,智能電動車企業智己汽車便是國內首個於產品設計中應用「無影」雲電腦的汽車企業。透過應用「無影」雲電腦,智己汽車身處不同地域的團隊均可同步查看有關產品設計檔案,令團隊協作更加緊密高效;由於數據均存儲於雲端,在傳輸及共享機密設計檔案時,企業團隊也無需擔憂數據安全,得以更專注地投入產品的設計工作。

雲端算力 畫出新彩虹 阿里雲「無影」筆記本面世

更多技術及解決方案助力商業創新
除了「無影」筆記本,雲棲大會還發布了 ModelScope 模型即服務(MaaS)平台,開源逾 300 個「開箱即用」人工智能模型,涵蓋視覺、自然語言處理和音頻等多個領域,全球發開者和研究人員可免費使用,大大降低了開發和使用人工智能模型的門檻。此外,阿里雲推出了一系列 serverless 數據產品及升級版數據分析和智能計算綜合平台,助客戶運用雲技術促進商業創新。

(Info by Alibaba Cloud)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