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產品設計團隊被指更着眼於成本多於外觀與功能

| 蘇家華 | 13-11-2022 12:33 | |
Apple 產品設計團隊被指更着眼於成本多於外觀與功能

Apple 產品設計團隊在不少人眼中是 design 界神級隊伍,相信不少設計師都想在這裡工作。不過,自 2019 年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離職 Apple,並於今年 7 月正式跟品牌分手,結束長達 30 年合作關係,以及 Apple 工業設計副總裁 Evans Hankey 已定於下年離任,這隊神級隊伍已有着重大改變。有報道指這團隊的工作是更着眼於產品成本,多於其外觀與功能。

據 Bloomberg 記者 Mark Gurman 報道指,過去數年 Apple 失去了為 Jony Ive 工作多年的高級設計師,其中不少人轉職至他在 2019 年離開 Apple 後創立的 LoveFrom,而被指為 Jony Ive 繼任人的工業設計副總裁 Evans Hankey,也定於下年離任。即使目前 Evans Hankey 沒有加入 LoveFrom 的計劃,但無疑 Apple 產品設計團隊已出現了轉變。其實,有關轉變或出現於 Jony Ive 離開之前,事關有傳 Apple 營運部門已對設計團隊施以更大力量,促使團隊關注產品成本,而非純粹關注外觀和功能。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 Apple 設計師提到,自 Steve Jobs 去世後,事情開始變得更加複雜,壓力和外界干擾也更多。

另外,該報道也同時提及了誰是 Evans Hankey 的潛在繼任者,成為 Apple 設計團隊新領袖,當中包括資深工業設計師 Richard Howarth、品牌軟件設計總監 Alan Dye,甚至說不定會公開招聘,尋求合適人選。Apple 表示,Evans Hankey 會於過渡期間留任,直至繼任者正式就任為止。

【相關報道】Apple 跟 Jony Ive 分道揚鑣!結束長達 30 年合作關系!

【相關報道】Apple 前員工與品牌和解 就洩露商業機密賠款

【相關報道】Apple 暫停研發部以外職位招聘 與清華大學合作培養中國環保人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