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直劈三分一 NVIDIA推中國專用晶片避禁令

| 陳裕邦 | 08-11-2022 16:08 | |
速度直劈三分一  NVIDIA推中國專用晶片避禁令

【e-zone 專訊】為了回應美國對半導體技術出口的限制,有廠商決定開發中國專用的高階晶片。昨日《路透社》報道指 NVIDIA 會為中國推出一款新設,型號為 A800 的晶片產品,明顯示希望規避美國商務部的潛在限制。

自從美國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的出口管制之後,在現行的政策下 NVIDIA A100 高階晶片完全被禁止出口到當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NVIDIA 宣布會在第三季推出適用於中國市場的 A800 型號,強調能夠替代 A100 之餘,亦可以符合美國政府的出口管制測試。

高科技產品能夠如常出口,代價就是效能急跌,簡單而言是速度直劈高達三分一。目前 A100 高階晶片在進行數據密集的工作負載時,其數據傳送速度為每秒最快 600GB,相比之下 A800 的最高效能只有每秒 400GB,對於高要求的數據中心運算環境而言絕對不理想,但現實是別無他選。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