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電動巴士登場 10 分鐘充電+貼心配套

| 蘇家華 | 09-11-2022 20:08 | |
倫敦新電動巴士登場 10 分鐘充電+貼心配套

倫敦運輸局日前發布最新電動巴士,其 12m 長的車身只需 10 分鐘的時間,就可充電行駛外,而且更備 USB 充電及 Wi-Fi 等貼心配套的。

這款電動巴士是西班牙電動車製造商 Irizar 首度在英國製造和配備右軚版本的,車身長度為 12m,車廂內有 USB 充電、 Wi-Fi、行李架、乘客訊息顯示牌、視障專用按鈕等設施,預計先用作行駛倫敦最長巴士線之一的 358 路線。此車會於 Orpington Bus Station 及 Crystal Palace Station 這兩個設置了快速充電倒置受電弓系統(fast-charging inverted pantograph systems)的車站充電,令其於 10 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充電,並能行走全程。當車輛返回總站後,就將使用站內的充電器再短充一會,之後繼續為市民服務。

局方表面,如以上路線行駛是成功的話,未來會將電動巴士拓展至更多路線使用,而目前當地約有 850 輛電動巴士作為公共交通工具用途。

【相關報道】九巴調配電動巴士 變冷氣「候車室」供乘客休息消暑

【相關報道】全港首部雙層電動巴士最快 6 月 19 日城巴 5B 路綫投入服務

【相關報道】美國大學研發快速充電電池 10 分鐘快充電動車無難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lectre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