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 Honda 測試微型電動車 支援無地圖自動駕駛

| 蘇家華 | 13-11-2022 23:16 | |
本田 Honda 測試微型電動車 支援無地圖自動駕駛

本田 Honda 日前正式於日本茨城縣西南部常總市測試最新微型電動車,當中分別有配備單座位,看起來像迷你電話亭,還有一款是兩座位微型車,以及一輛類似高爾夫球車的 4 座位新車,以及特別在支援無地圖自動駕駛的。

本田以上測試的最新微型電動車,是以 CiKoMa 品牌之名開發,車內將使用拍攝鏡頭進行空間識別,支援人工智能技術,能分析道路和周圍環境,從而自動制訂下一條行車路線,做到無地圖自動駕駛,而當中也成 Honda 首款懂得識別道路及獨立繪製行車路線的電動車。現時本田逐步改良自動駕駛功能,目標在  2 至 3 年內可以實現自動駕駛。

有關微型電動車的規格,此車座椅下安裝了 4 個可更換電池組,充滿電後約可行駛 20 至 30km。車身操作也相當簡便,按下觸控面板上的按鈕即可啟動,有別傳統駕駛需要踏油門及制動方可操作車輛的情況。當中車速約達 10 至 15km/h,在轉彎時會減速。當車身接近十字路口時,司機可控制右側的操控桿來選擇下一個行車方向。

【相關報道】IKEA 美國測試自動駕駛貨車送貨服務 與初創 Kodiak Robotic 合作

【相關報道】Google Waymo 列出數據 自動駕駛較人安全 12.5%

【相關報道】Tesla 自動駕駛遇阻滯 Elon Musk 稱 FSD 今年內不獲批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ikkei Asi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