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Microsoft Surface Pro 9 支援 Dolby Atmos、Vision 影音技術

| 黃俊翔 | 04-11-2022 06:30 | |
【實測】Microsoft Surface Pro 9 支援 Dolby Atmos、Vision 影音技術

二合一設計的筆電,現今越來越普及,作為始祖的 Surface Pro,不經不覺已發展至第 9 代。新機延續歷代的分拆式設計,而且在設計上作出不少改良,今次 ezone.hk 就為大家開箱實測。

Surface Pro 9 以平板與鍵盤組合式設計,今次提供全新四色種顏色鋁製外殼,共有白金色、墨黑色、寶石藍、森林綠四種顏色選擇。在外觀上,它繼承歷次的斜邊設計,機背設有內置支架,能作多種支撐角度。此外,機身設有 2 組支援 Thunderbolt 4 技術的 USB-C 端子,可以對應外接 4K 顯示器,甚或至是 eGPU,擴充能力強大。

新機提供兩種處理器選擇,分別為 Intel Evo平台的第 12 代  Core 處理器,以及支援 5G 連線的 Qualcomm Snapdragon  SQ3 處理器。記者以 Geekbench 5 測試今次受測的 Intel Core i7 版本,結果錄得 1,444 分單核,以及 4,467 分多核成績,證明它有充足的運算能力,無論用作簡單的文書,或者基本的多媒體創作亦不成問題。此外,以 Crystaldiskmark 測試其 SSD 時,錄得 3,460 MB/s 讀取,以及 2,506MB/s 寫入的理想速度,有助提升大型程式、檔案及系統載入的表現。

在影音體驗方面,它採用 13 吋 PixelSense 屏幕,提供 2,880 × 1,920 解像度,並對應最高 120Hz 更新率及寬色域。今次受測的 Intel 版本,更支援自動色彩校正功能,以及 Dolby Vision IQ 及 Dolby Atmos 音效。記者播放 YouTube 上的 4K Avatar 2 The Way Of Water 預告片時,可見畫面色彩層次相當豐富,而且效果鮮艷明亮,立體感相當理想。同時,它的 Omnisonic 揚聲器效果理想,影片的音效臨場感強,高低音分明。

在操作方面,記者測試時配合 Surface Pro Signature Keyboard 使用,鍵盤不但可以平放,還可透過磁吸功能,概成輕微斜角,按鍵回彈力充足,打字手感更加舒適。此外,鍵盤特設觸控筆收納槽,並能同時進行無線充電,設計值得一讚。在續航力方面,廠方指 Intel 及 Qualcomm 版本均可提供全日電池使用時間和安全核心功能,當中 ARM 版 更可提供長達 19 小時的使用時間。記者實測 Intel 版本時,在播片約 1 小時後,電力從 100% 下降至 92%,推算可提供 12.5 小時使用時間,已經能應付全日所需。

【實測】Microsoft Surface Pro 9 支援 Dolby Atmos、Vision 影音技術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