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告快手侵權 獲賠 218 萬人民幣

| 蘇家華 | 03-11-2022 14:08 | |
愛奇藝告快手侵權 獲賠 218 萬人民幣

網上影視劇集片段基本上是正版、盜版分不清,因此跟侵權有關的案件,基本上是時有出現。近日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就狀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達佳互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有侵犯版權之嫌,並成功獲賠 218 萬人民幣(約 HK$238.1 萬)。

原告愛奇藝表示,快手 app 中有大量電視劇《瑯琊榜》及《老九門》的侵權影片,而當中會令於愛奇藝觀看的用戶數量減少,侵害愛奇藝權益。至於首被告快手則辯稱,有關侵權影片是用家自行上載,品牌未有編輯影片內容,因此不存在侵權行為,而另一個被告達佳公司則指,公司不是快手 app 營運者,故不構成被告之嫌。

法院審理後表示,快手 app 涉案短片或有民事侵權之嫌,但這只應由快手承擔。另外快手是有對侵權短片進行網絡傳播行動,而其亦經愛奇藝多次通知後都不刪除侵權作品,因此存在過錯。是故法院裁定快手需賠償愛奇藝 218 萬人民幣(約 HK$238.1 萬),包含經濟損失及其他合理費用。

【相關報道】中國侵權影片逾 3000 萬條 官媒批「該住手了」

【相關報道】美國兩女童玩昏迷挑戰身亡 家屬聯合控告 TikTok 演算法

【相關報道】荷蘭法院裁定 企業要求員工開 Webcam 工作為侵犯人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