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5 Pro 系列或不能實現一個鏡頭傳聞

| 蘇家華 | 31-10-2022 15:50 | |
郭明錤:iPhone 15 Pro 系列或不能實現一個鏡頭傳聞

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沒多久前才於 Twitter 提到 iPhone 15 或不設實體音量及電源鍵,改為 Solid-State 按鍵(即由 iPhone 7 起所用之 Home 鍵)設計。不過他事隔多久又再出 post 提及 iPhone 15 Pro 系列或許不能實現一個鏡頭傳聞,到底會是甚麼呢?

郭明錤 Twitter post 提及 iPhone 15 Pro 系列或不會配備全新 8P 後置拍攝鏡頭,而所謂的 8P 是指鏡頭中的感光元件數量,與 iPhone 14 Pro 系列相比,iPhone 15 Pro 系列會多 1 個光學元件。至於為鏡頭增加感光元件數量是有其用處的,就是為了減少成像失真,尤其在廣角鏡頭中是十分重要。雖然如此,但郭明錤也提 iPhone 15 Ultra 或備全新潛望式鏡頭。潛望式鏡頭的操作原理是依賴棱鏡,該棱鏡會將光線反射到與相機感光元件成 90 度角的多個內部鏡頭,使鏡頭長度可比長焦鏡頭更長,實現更佳光學變焦效果。例如去年 iPhone 13 Pro 的長焦鏡頭只提供 3 倍光學變焦和 15 倍數碼變焦,單從數據上看,確有別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已配備達致 10 倍光學變焦和最多 100 倍數碼變焦的潛望式鏡頭。

【相關報道】Apple iPhone 15 被指不具實體按鍵!預計推真無孔款式

【相關報道】iPhone 15 規格率先曝光!即睇 6 大重點!

【相關報道】iPhone 15 Ultra 機身轉用新物料!即睇 2 大好處!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9To5Ma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