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第 10 代)只配備慢速 USB-C 端子 傳輸速度最高 480Mbps

| 蘇家華 | 31-10-2022 17:08 | |
iPad(第 10 代)只配備慢速 USB-C 端子 傳輸速度最高 480Mbps

iPad(第 10 代)最大改動之一是轉用 USB-C 端子,可能不少用家對此改變表示歡迎,可是新 iPad 改配 USB-C 端子就不等同傳輸速度會更快,當中最高只是 480Mbps,跟上代 iPad 使用 Lightning 端子的傳輸速度相同。

外媒 The Verge 評測 iPad(第 10 代)後,發現這款新 iPad 的 USB-C 端子傳輸速度只有 480Mbps,跟 USB 2.0 數據傳輸速度相同,意味產品即使換上 USB-C 端子也好,但傳輸速度與上代配備 Lightning 端子的第 9 代 iPad 相同,有別於配備 M1 與更新版本晶片的 iPad Pro (40Gbps)、第 5 代 iPad Air(10Gbps)及第 4 代 iPad Air/最新 iPad mini(5Gbps)之傳輸速度。

因着 Apple 沒明言新 iPad 改用 USB-C 端子的傳輸規格,所以沒有太多用家會刻意留意,不過當中對用家而言其實是重要資訊,尤其當需要要傳統有線方法備份 iPad 的時候,有關數據就至關重要了。

【相關報道】傳史上最大 iPad 正在開發 屏幕達 16 吋媲美 MacBook

【相關報道】【開箱】2022 版 iPad 10 登場 屏幕升級兼備 5G 上網

【相關報道】【實測】Apple iPad Pro 2022!M2 晶片威力驗証!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