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力谷元宇宙開發 儘管勁蝕明年投放多資源

| 黃俊翔 | 28-10-2022 18:23 | |
Meta 力谷元宇宙開發 儘管勁蝕明年投放多資源

每種科技的新事物出現,都會經歷一段痛苦的開發期,過程中開發公司的投入未必能保證成果。目前,科技界最熱議的話題無疑是元宇宙,當中押注最重的肯定是 Facebook 母公司 Meta,但最近財報顯示盈利不似預期。

在早前發表的 2022 Q3 財務報表中,Meta 業績按年大跌 52%,連續 4 個季度陸得下跌,觸發其股票暴跌 25%,顯然今年公司表現令投資者失望。在收入方面,Meta 按年大跌 49%,當中廣告收入受其他新興社交平台競爭,同樣錄得下跌 4%。目前,Meta 市值已由高峰下跌近 7 成,相當慘烈。

在眾多細項中,Meta CEO 醉心鑽研的元宇宙項目  Reality Labs,錄得 36.7 億美元虧蝕,比率達到 4 成之多。對此,CEO 朱克伯格仍對它充滿信心,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這是公司重要的業務,即使在取得成功前有高低起伏,但依然看好前景,並會在來年投放更多資源用於開發。對此,有網民便笑稱,肯定是他的個人化元宇宙頭像被取笑「Minecraft」級數,激發他加大投資。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