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勁賣賭博 App 廣告惹開發者不滿

| 蘇家華 | 27-10-2022 14:02 | |
App Store 勁賣賭博 App 廣告惹開發者不滿

Apple 日前已於 App Store Today 頁面及 App 下載頁底部新增廣告位置,容許開發者有更多空間宣傳自家 apps。不過此服務推出不久,已有知名開發者在 Twitter 出 post,抱怨在 App Store 中出現賭博 app 廣告,感覺真的很負面。

Apple 新增 App Store 廣告位服務推出不久,已有知名開發者在 Twitter 大呻當中出現令人反感的就抱怨他們自己的 App Store 列表中出現了令人反感的賭博 app 廣告,且超出了他們的控制範圍,例如 Marco Arment 及 Simon Støvring 等,前者更直言不能同意於我的 App Store 頁面顯示賭博廣告,也指 Apple 也不應該接受這類廣告的投放。

雖然 Apple 可從顯示的廣告得到 15% 至 30% 的分成,但實際上會存在兩個壞情況,第一是有果粉覺得有關政策背棄了 Steve Jobs 的方針。第二是意舉或令 Apple 面臨反競爭行為的指控,法律專家 Florian Mueller 稱,這些廣告是提高有效應用稅率的另一種手段,迫使開發者在自己的 app 頁面買廣告,避免其他競爭者帶同客戶離開。此前 Apple 表示未來望將目前廣告收入增加近兩倍,達到每年至少 US$100 億。另外基於關鍵字的搜尋結果廣告,都將於明年開始,在 Apple Maps 中推出。

【相關報道】Apple 明日起在 iOS 陸續加入更多廣告 冀廣告收入增加三倍

【相關報道】Meta 廣告串 iMessage 不安全 Whatsapp 可提供點對點加密

【相關報道】Netflix 廣告版正式登場!設 2 大限制‧月費平 30%!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