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混合應用趨普及 CoE提升雲端價值(上)

| 陳裕邦 | 26-10-2022 22:48 | |
【IT觀點】混合應用趨普及  CoE提升雲端價值(上)

毫無疑問,當今企業熱衷於採用混合或多雲模式。根據 Equinix 最新的調查顯示,47% 的香港受訪者首選混合雲模式,大部分 (76%) 的 IT 領導者更已經與兩個或更多雲端供應商合作。

今天,企業正在從提供本地服務過渡到雲端解決方案,對技能的需求亦有所變化。例如,雲端環境通常需要技術人員擁有更廣泛的知識,包括網絡、運算或儲存等知識。卓越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z、CoE) 通過共享設施將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聚集在一起,為整個企業的轉型計劃提供方向、指導、研究、培訓和支援,甚至提供一套現成和經過測試的解決方案。

成功卓越中心的關鍵指導原則包括:定義和開發標準及最佳實踐,以及利用包括關係、資源在內的所有可用資產。一個有效的卓越中心能為渠道合作夥伴提供一系列可供利用的產品組合,以實現創新、提高敏捷性、加快獲取成功及推出市場的速度。成熟的卓越中心更可協助合作夥伴提高技能、改善營運、加快推出市場速度,從而抓住新的商機。

企業採用雲運算時碰到不少重大障礙。其中一個關鍵屏障是他們缺乏具備一定知識甚至在混合雲環境中操作經驗的員工。一般來說,當員工在開始使用新技術,有兩個主要因素影響他們會否接受這項技術——感知上的有用性及易用性。而根據 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 2021 年的調查,部署雲端技術的兩大挑戰是缺乏對雲端優勢的了解(30%)和在混合雲環境中營運的挑戰(37%)。

(作者為 Tech Data 亞太及日本地區現代數據中心與分析、進階解決方案副總裁 Bennett Wong 及 Cloudera 亞太和日本地區副總裁 Remus Lim,題為編輯擬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