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Lenovo ThinkPad Z13  抵港 換上全新外觀兼備環保元素

| 黃俊翔 | 25-10-2022 19:26 | |
【實測】Lenovo ThinkPad Z13  抵港 換上全新外觀兼備環保元素

Lenovo ThinkPad 系列在筆電中實在是經典,至今推出已經 30 年,而外觀亦由以往四四方方,變得越來越時尚。最近,廠方的全新 ThinkPad Z13 正式抵港,今次 ezone.hk 便率先找來這款新機,為大家進行詳細測試。

ThinkPad Z13 是全新的產品,在外觀上突破同系以往予人的印象,改用銀色拉絲金屬邊框,配以流線型的面蓋,並提供青銅色搭配黑色回收 PET 純素皮革或北極灰色回收鋁兩種物料選擇。此外,在包裝盒上亦用上100% 可快速再生和可堆肥的竹與甘蔗纖維製成,充滿環保元素。當然,它的堅固性亦未有妥協,通過美國國防部的 MIL-STD 810H 標準, 符合 12 項標準和 200 多項品質檢查,以確保在極端條件下運作。

【實測】Lenovo ThinkPad Z13  抵港 換上全新外觀兼備環保元素

 

在設計上,新世代的 ThinkPad Z13 延續同系的多項傳統設計,現時配備玻璃觸控 TouchPad 與內建導航按鈕之餘,又在鍵盤保留 TrackPoint 小紅點,方便用戶作精準控制。同時,鍵盤上還結合輕觸式指紋辨識器,也採用 Microsoft Pluton 突破性的晶片到雲端技術,確保電腦的安全性,而且用戶還可透過功能鍵,選擇 Webcam 的開關狀態。記者試用鍵盤打字時,它的回彈力充足,而且觸控板相當順滑,操作手感理想。

在規格上,此機提供多種配置選擇,今次受測的樣本屬頂級型號,採用 13.3" WQXGA OLED 觸控屏幕,出廠前經色彩校準,並能提供 100% DCI-P3 色域。記者播放 YouTube 的 4K 試機片測試時,畫面看起來相當鮮艷,而且亮度十足,層次感強,在空拍畫面中,仍能感覺得各種建築物的立體型態,而在則面觀看時,即使它是玻璃面板,亦未見明顯反光,表現令人滿意。

至於硬件規格上,ThinkPad Z13 採用 AMD Ryzen 平台,受測機使用 Ryzen 7 Pro 6860Z 處理器,配搭 32GB 記憶體及 1TB SSD,並可對應 Wi-Fi 6E 無線技術。記者以 Geekbench 5 進行測試,結果錄得 7,971 分多核成績,表現相當出色,而在 Crystaldiskmark 中,其 SSD 錄得 3,221 MB/s 讀取,以及 3,135 MB/s 寫入速度,屬於理想水平,足以應付繁重的運算任務。

售價:$14,129 起【按此進入 Lenovo 官方網店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