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進軍元宇宙 允虛擬方式參觀法國里昂總部

| 蘇家華 | 25-10-2022 18:07 | |
國際刑警組織進軍元宇宙 允虛擬方式參觀法國里昂總部

元宇宙無疑是今年科技界最大潮流,基本上你想得出的機構都想涉獵其中,而最新一員就是國際刑警組織。國際刑警組織日前於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第 90 屆組織大會上,宣布進軍元宇宙,推出首個專為全球執法部門設計的 INTERPOL Metaverse。

INTERPOL Metaverse 讓註冊用戶可以打破地域界限,以虛擬方式參觀其位於法國里昂的總部,又或者透過 Avatar 與組織其他官員互動,為全球執法部門提供沉浸式培訓課程。至於 INTERPOL Metaverse 是由國際刑警組織的安全雲端提供,確保其中立性。之所以國際刑警組織要進軍元宇宙,是因為有鑑網絡跨國犯罪個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如數據訊息被盜、洗黑錢、金融欺詐、勒索病毒、釣魚攻擊、網絡性騷擾等都愈來愈多,惟執法部門所用之調查及追蹤工具卻不合時宜,因此組織希望透過進軍元宇宙來改變現狀。組織秘書長 Jürgen Stock 表示,INTERPOL Metaverse 對執法帶來很多好處,如針對遙距辦公、數據共享、從案發現場收集保留證據,以及培訓層面等都是百利而無一害。

【相關報道】Adobe MAX 緊抱元宇宙 Photoshop 功能再進化

【相關報道】中國南開大學設首個元宇宙新聞與傳播學院

【相關報道】Meta 元宇宙應用有大進展!Avatars 化身終於有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NTERPO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