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數據私隱 六成消費者對AI失信心

| 陳裕邦 | 23-10-2022 19:18 | |
擔心數據私隱 六成消費者對AI失信心

【e-zone 專訊】隨著科技不斷演進,使消費者難以信任擁有其數據的公司。早前有調查指出,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只要有妥善的去識別化,人工智能(AI)的潛在好處大於風險,54% 受訪者願意分享他們的匿名個人數據,以幫助改善人工智能相關產品和決策;但許多人(65%)因企業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而對其失去信心。

這份由思科(Cisco)發布的《2022 年消費者私隱調查》,發現消費者迫切需要企業進一步提高處理客戶數據的透明度,他們首要希望企業在使用個人數據時更加公開透明。該研究指出企業和消費者之間,就人工智能應用的看法存在分歧:雖然 87% 企業認為他們有適當流程來確保自動決策按照消費者的期望進行,但 60% 受訪者對企業如何將他們的個人數據用於人工智能表示擔憂。

該報告建議,企業可以採取有力的措施緩解消費者的疑慮,包括讓消費者能夠選擇退出人工智能應用,並向消費者解釋其人工智能應用如何運作。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