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要求觀賞世界盃賽事之旅客安裝兩追蹤程式

| 蘇家華 | 23-10-2022 11:38 | |
卡塔爾要求觀賞世界盃賽事之旅客安裝兩追蹤程式

今屆世界盃已定於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18 日,於卡塔爾舉行。而每次世界盃舉行,總會吸引全球多地旅客前往觀賞,不過今回卡塔爾政府就要求觀賞世界盃賽事之旅客,需要安裝 Ehteraz 和 Hayya 兩個設有追蹤功能之手機 app,未知此舉會否減卻大家去看球賽的意欲?

卡塔爾政府要求觀賞世界盃賽事之旅客,需要安裝 Ehteraz 及 Hayya 兩個手機 app。Ehteraz 是跟 COVID-19 有關的追蹤 app,而 Hayya 就是用作追蹤世界盃賽事動向,以及使用當地免地地鐵系統。然而,NRK 保安總監 Øyvind Vasaasen 審查兩個 app 後,發現兩個 app 都有更值得關注的侵犯個人私隱問題。 Ehteraz 不只配備追蹤功能這麼簡單,當中還可以讀取、刪除或更改用家手機內的所有內容,亦可以覆蓋任何已安裝的手機 apps 並防止機身步入休眠模式,以及改變包括打電話和禁用鎖定屏幕等的權限。至於 Hayya 的問題是可以在幾乎沒有任中限制的情況下共享用家手機內的訊息。還有追蹤用家位置與網絡連接功能,且亦如 Ehteraz 一樣可防止設備進入休眠模式。

Øyvind Vasaasen 直言,如旅客安裝這兩個手機 app,等同交出手機予卡塔爾政府,完全其控制儲存在手機內的所有資料,也允許更改或刪除當中的數據及資訊。不過,現在暫未知當局怎樣確保相關旅客有安裝這兩個手機 app,也不知其強制安裝的力度有多大。

【相關報道】解除越位爭議!  卡塔爾世界盃採升級版 AI VAR

【相關報道】CSL Mobile 推 Now E 4K 世界盃通行證!一個帳號.兩部機同時睇波

【相關報道】澳洲停用具追蹤功能防疫 App 指浪費公帑呼籲民眾刪除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chSpo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