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乒乓球機械人 成功與人類連續對打 340 次

| 蘇家華 | 23-10-2022 17:18 | |
Google 乒乓球機械人 成功與人類連續對打 340 次

看乒乓球比賽時,見到球手們可以連續對打數十次,已經覺得能人所不能。不過 Google 乒乓球機械人原來更「勁揪」,因為當中成功與人類連續對打 340 次。

Google 這個乒乓球機械人,其實是 i-Sim2Real 項目裡面,一個可以應對快速節奏和不可預測行為的機械人系統,實在是不只用來打乒乓球這麼簡單。而 i-Sim2Real 是一種製造 AI 的方式,藉虛擬或模擬的環境來訓練機器學習模型,並讓模型加以運用知識至現實世界,從而在縮短訓練時間之下,都不失準確性。

說起今回的乒乓球訓練,乒乓球機械人能夠與人類連續對打 340 次之外,還能將球打去不同地方,看看人類會怎樣打,雖然落點不算刁鑽,但基本對打都可做到。另外,團隊還試做目標導向訓練,將乒乓球從不同位置打往傳特定位置,看看乒乓球機械人能否應付。

【相關報道】Tesla 發布 Optimus 人形機械人 製作成本 US$2 萬以下

【相關報道】俄羅斯國際象棋比賽 機械人壓斷參賽男童手指

【相關報道】蘇州推國內首個共享充電機械人 1 部充 50 個車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chCrun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