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歐盟擬為烏克蘭 Starlink 服務「找數」

| 蘇家華 | 19-10-2022 23:08 | |
美國及歐盟擬為烏克蘭 Starlink 服務「找數」

早前 Tesla、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表示,SpaceX 不能無限期地支付烏克蘭 Starlink 服務,讓當地市民活於戰火下都可使用互聯網服務。Elon Musk 此話一出,美國及歐盟隨即表明有意替烏克蘭支付 Starlink 服務。

立陶宛外交部長 Gabrielius Landsbergis 接受外媒訪問,透露歐盟正在討論是否提供資金為烏克蘭 Starlink 服務「找數」,原因是不應將烏克蘭互聯網服務交給一個超級有權勢的人。事關這個人可以於某天醒來後就決定不想再做,然後烏克蘭人隨即沒有互聯網可用。他認為最好方法是應由一個國家聯盟從 Elon Musk 購買 Starlink 服務,並將其繼續供予烏克蘭市民使用。至於歐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利也責成官員制訂計劃,加強烏克蘭互聯網覆蓋,暫時解決了當地使用互聯網的危機。

除歐盟外,美國政府也考慮資助 Space Starlink 衛星,予作繼續支援烏克蘭通訊設施。從一個長期用於向烏克蘭供應武器設備的基金中,支付 Starlink 服務費用。

【相關報道】Elon Musk 狂射 Starlink 衛星 天文學家警告:或會造成毀滅性空難

【相關報道】Starlink 打通中國上網?  馬斯克明示北京表反對

【相關報道】SpaceX Starlink 開拓校車業務 望為 1 小時以上車程路線設衛星網絡服務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Politic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