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耶魯大學發明兩棲機械龜 可作生態系統監測之用

| 蘇家華 | 25-10-2022 07:09 | |
美國耶魯大學發明兩棲機械龜 可作生態系統監測之用

能夠登上《Nature》科學期刊封面的新發明,來頭通常不小,近日當中的封面主角,就是美國耶魯大學發明的兩棲機械龜 ART。

由美國耶魯大學發明的兩棲機械龜 ART,製作靈感是來自水龜和陸龜,其化石記錄已足足跨越 1.1 億年。團隊首席研究員暨機械工程與材料科學副教授 Rebecca Kramer-Bottiglio 表示,雖然陸龜和水龜擁有相似身體結構,同為包括四肢和硬殼,但其獨特肢體形狀是使其更易於特定環境行走,如海龜腳蹼很長,因此可以游泳,而陸龜的腿較圓,行走時的承重能力就較高。因此,兩棲機械龜 ART 的四肢就製作為可以變形,根據環境調整其形狀、剛度和行為。如在有腿的狀態下,ART 可以四足形式,於陸地上步行。當到達水域後,腿部就可變為鰭狀肢,輕鬆於水上暢泳。

有關兩棲機械龜 ART 日後應用層面,或可作為沿海岸線的生態系統監測、支援潛水員工作或海洋養殖。另外,當中還可幫助研究人員研究複雜衝浪區,以及其他環境過渡區域的運動物理學。

【相關報道】Tesla 發布 Optimus 人形機械人 製作成本 US$2 萬以下

【相關報道】Youtuber 認為蛇沒腿很可憐 竟幫蛇裝上機械義肢

【相關報道】小米發布 CyberOne 全尺寸人形仿生機械人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Yale Universit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