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市使用小型無人機 於海嘯期間籲人避難

| 蘇家華 | 19-10-2022 12:09 | |
日本仙台市使用小型無人機 於海嘯期間籲人避難

善用科技協助救災的新聞,久不久就會出現。最新一則是日本仙台市開始運用小型無人機,當海嘯警報發布時,無人機就會自動飛行,並透過揚聲器呼籲沿海地區人士避難。

之所以日本仙台市會有這樣的舉措,是因為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中,有兩名市政府職員因引導民眾避難而喪生,故該市希望可以藉新興無人機科技,代替人手來籲人避難。現時該市可供使用的小型無人機有兩架,當全國瞬時警報系統 J-ALERT 發布海嘯提醒訊息、海嘯警報和大海嘯警報的話,小型無人機就會自動升空,約用 15 分鐘時間在海岸線上空飛行,透過揚聲器呼籲沿海地區人士避難,會播出「大海嘯可能來襲,命令大家避難」等語音訊息。而為了在災害發生時,無人機訊號都不受阻,當局還特設高速通訊網,助其執行任務順暢的。

【相關報道】Wing 無人機墜落澳洲布里斯本 累當地 2 千多戶家庭停電

【相關報道】四川乾旱高溫 無人機助降人工雨

【相關報道】無人機搞亂人才鏈  美國未來十年缺機師近兩萬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共同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