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指網絡盜版內容有上升趨勢 盜版網站瀏覽量增 22%

| 蘇家華 | 20-10-2022 16:08 | |
英國調查指網絡盜版內容有上升趨勢 盜版網站瀏覽量增 22%

雖然現在上網訂閱看 Netflix、Disney+ 已經超方便,基本上不如從前會常常聽到有人找盜版電影來看或 download 歌曲來聽,不過英國數據研究公司 MUSO 發表最新報告,指今年盜版網站流量增加了 22% 的。

英國 MUSO 報告統計了今年 1 月至 8 月盜版網站的流量,結論是各範疇盜版瀏覽量都有所增加,原因或為不少影視內容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發布、盜版網站數量激增,亦更易瀏覽,還有就是各 VoD 平台的獨家內容都大大增加。報告可見電影盜版流量增幅最高,達 49.1%;最低增幅的是音樂,只得 3.87%。至於用家瀏覽的盜版內容來源,有 53.9% 的流量來自未經許可的串流媒體網站,其餘 46.1% 的流量則來自 BT 等下載網站。

另外,MUSO 報告也統計瀏覽桌面版和手機版盜版網站的流量,並追蹤了多達 388,000 個盜版影視內容網站。以地區劃分,全球最多盜版網站的地方為美國,其次為俄羅斯,而歐洲最多的是法國,其次就是英國。

【相關報道】Netflix 廣告版正式登場!設 2 大限制‧月費平 30%!

【相關報道】《星戰》黑武士配音日後將以 AI 代替 91 歲 James Earl Jones 退下來

【相關報道】《新‧超人》香港上映 昭和記憶新演繹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V Technolog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