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半年零進展 博通求歐盟開綠燈併VMware

| 陳裕邦 | 18-10-2022 12:49 | |
收購半年零進展   博通求歐盟開綠燈併VMware

【e-zone 專訊】早於今年 5 月公布以 610 億美元(約港幣 4 ,788 億)總價值收購 VMware 的博通(Broadcom),正在經歷全球各地的反競爭收購調查,《路透》早前報道指該公司首度以面對多間雲端運算科技企業的競爭為由,希望歐盟能最早批准收購計畫。

繼 CA 與 Symantec 之後,再度向企業軟件與基礎架構出手的博通,很明顯希望加快收購的步伐。一般而言,歐盟會以「反壟斷」的思維決定是否批准企業的收購方案,以希望為消費者留有選擇,市場對於多次作大額收購的博通,未來會否壟斷市場而感到擔心。一般來說,歐盟審議企業大型併購設兩階段,而第二階段屬於「反壟斷」部分。博通的最新觀點是希望歐盟跳過這部分的行政部分,令交易盡快完成。該公司的理據為就算兩公司合併,VMware 在雲端市場依然受到 AWS、微軟與 Google 的競爭,因此沒可能出現壟斷的情況。

這個說法是否成立,相信 IT 界人士會有不同的演繹,也有很大的討論空間。VMware Cloud 近年的確屬業務增長的要部分,但於虛擬化基建科技上 VMware 依然佔有很大的市佔率,企業用戶其實亦選擇不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