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 報告:今年全球多達 53 億部手機淪為電子垃圾

| 蘇家華 | 18-10-2022 12:09 | |
WEEE 報告:今年全球多達 53 億部手機淪為電子垃圾

廢電器電子產品 WEEE 論壇發表最新報告,提到現時全球約有的 160 億部智能手機,在今年大概有 53 億部手機淪為電子垃圾,不會被回收再用。

該報告提到,許多用家會選擇將舊手機或家電當是電子垃圾直接丟掉,而非將之回收,但電子產品中的銅或可充電電池中的鈷其實均為可回收的貴價物質,惟知道有關資訊的人不多。另外,也有不少用家或保留舊電子產品,原因是覺得當中於將來或有再用的可能。如在英國,目前有超過 2 千萬件未壞但不再使用的電器囤積於當地家庭中,價值高達 56.3 億英鎊(約 HK$498 億)。

其實電子垃圾問題是應認真注視,事關該報告表明,不論是洗衣機、多士爐,以至是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等的電子垃圾數量,在日後定會逐年遞增,到 2030 年就將增加至每年 7,400 萬噸。此外,國際電信聯盟也提現時全球約逾 17% 電子垃圾得到適當的回收,明年望將這回收比例提高至 30%。

【相關報道】Apple 首次在產品中採用循環再造金!全新回收機械人 Taz 亮相!

【相關報道】回收口罩製作電池 俄國團隊指密度迫近鋰電

【相關報道】Spacex 火箭完成任務變太空垃圾 飄流 7 年將撞月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