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延遲華為禁令 惟 2027 年全面移除目標不變

| 蘇家華 | 18-10-2022 18:08 | |
英國宣布延遲華為禁令 惟 2027 年全面移除目標不變

英國政府早前沒錯是對華為 Huawei 發出禁令,要求當地電訊商不用華為 5G 網絡設備的規定,以及移除管理敏感數據、安全和控制功能等。不過因着英國電信集團 BT 表示按原定期限進行,可能導致網路中斷後,政府決定延遲移除華為設備的使用期限至 2023 年 12 月。

英國數碼文化傳媒和體育部 DCMS 宣布,原定移除華為 5G 網絡設備,以及移除管理敏感數據、安全和控制功能等的規定,將延遲至至 2023 年 12 月,而首相卓慧思已向當地 35 個電訊商發出法律通知。之所以政府有這樣的舉措,是因為英國電信集團 BT 表示如按原定期限移除華為設備,可能導致網路中斷,故需要更多時間作出更換。

不過英國政府最終移除華為 5G 設備的期限並沒有改變,仍然定為 2027 年底。當然,華為對英國政府有這樣的決定感到失望,並否認品牌零部件存在不安全問題。現會與英國電訊商緊密合作,全然接受政府審查。

【相關報道】愛立信及諾基亞宣布撤俄 華為與中興將補位電訊巿場

【相關報道】預言全球衰退 華為稱 2025 年前保命要緊

【相關報道】制裁令業務受壓   華為上半年收入下跌近 6%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C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