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環保為由不包 iPhone 充電器 巴西法院開 1900 萬美元罰單

| 李兆城 | 16-10-2022 00:42 | |
Apple 環保為由不包 iPhone 充電器 巴西法院開 1900 萬美元罰單

Apple 今年在 iPhone 14 開賣前夕,被巴西司法部下令,禁止銷售不附送充電器的 iPhone。近日,巴西聖保羅法院再就 Apple iPhone 不附送充電器作出裁決,Apple 被判罰款 1 億雷亞爾(約 1900 萬美元)。

據指,負責該案的法官稱,Apple 不包含充電器是一種「濫用行為」,要求消費者購買第 2 個產品,才能使用第 1 個產品。Apple 對有關裁決不服,並提出上訴。Engadget 報道指,Apple 反駁有關決定節省 861,000 噸銅、鋅和錫。

不過,巴西法院並不接受環保作為 iPhone 不附送充電器的理由,同時亦要求 Apple 為購買 iPhone 12 系列、iPhone 13 系列的巴西消費者補送充電器。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ngadg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