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人》香港上映 昭和記憶新演繹

| RON||徐慧兒 | 14-10-2022 16:53 | |
《新‧超人》香港上映 昭和記憶新演繹

咸蛋超人(Ultraman)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終於由庵野秀明接手的《新‧超人》在香港上映,這部新演繹的「咸蛋超人」,仍能感覺圓谷英二的初代神髓,亦延續了庵野秀明在《真‧哥斯拉》的寫實風格,又不致完全相同。

自1966年《超人》首播,至今超過55年,並已在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播放,在各個年代持續人氣。時至今日,這位來自日本的傳奇英雄,將作為超人誕生55週年紀念作品《新‧超人》登上大銀幕。從小便是《超人》迷的庵野秀明,早在1983年便曾與DAICON FILM團隊製作出《DAICON FILM版 歸來的超人》,並在當中自導自演超人。在今次的《新‧超人》中,庵野負責了企劃及劇本。而與他識於微時、並自《新世紀福音戰士》開始一同創作了多部知名作品的樋口真嗣,則擔任導演的重任。

【其他報道】

對於看「新平成」Ultraman系列長大的觀眾,迪加帝拿佳亞等以後在故事概念上不少有新時代概念,初代吉田超人等都只是在劇場版中的客串角色。事實上圓谷英二創作初代吉田超人時,是傾向製作出寫實感的特攝劇集,延續未有超人出現時的黑白片《Ultra Q》風格,對人類角色有較多描寫。作為吉田超人粉絲的庵野秀明,亦延續在《真‧哥斯拉》的寫實風格,在片中以人類為描述主體,繼續反映現實日本政治現象和無力感、發揚人類感情美好一面等。

《新‧超人》的設定及敵人鋪排都基於初代吉田超人作出改編,有不少致敬要素,而特技處理跟《真‧哥斯拉》有明顯分野,動作分鏡有巨大感和速度感,動作設計不俗,但效果更似是故意要留下一點「特攝味」,而不是要做到《真‧哥斯拉》那種極為逼真的生物質感,比較遺憾是最後決戰表現感覺稍嫌平淡短促。另外畫面拍攝因器材令質感時有差異,在銀幕尺寸大的戲院就更加明顯。


故事大綱

巨大不明生物「禍威獸」相繼在日本出現,一般兵器完全沒有作用,無計可施的日本政府集合對付禍威獸的專家,成立俗稱「禍特對」的「禍威獸特設對策室專從組」。由組長‧田村君男(西島秀俊 飾)領軍,帶領作戰策劃負責人‧神永新二(齋藤工 飾)、非粒子物理學者‧滝明久(有岡大貴 飾)、泛用生物學者‧船緣由美(早見朱莉 飾),負責任務。在禍威獸來襲的陰霾下,一個銀色巨人突然穿越大氣層到來。為了應付此特殊狀況,分析官‧淺見弘子(長澤正美 飾)被指派至禍特對,並與神永成為拍檔。而在淺見的報告上,她寫著:「超人(暫稱),身分不明」…

《新‧超人》

企劃及劇本:庵野秀明
導演:樋口真嗣
演員:齋藤工、長澤正美、有岡大貴、早見朱莉、田中哲司、西島秀俊、山本耕史、岩松了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及英文
片長:113分鐘
級別:I
類別:科幻
發行商:新映影片、洲立影片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