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學家團隊開發低成本裝置 收集微風變電能

| 蘇家華 | 12-10-2022 20:08 | |
新加坡科學家團隊開發低成本裝置 收集微風變電能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科學家團隊日前成功研發一種低成本裝置,可以利用如微風般的風能,並將其儲存為電能,有望取代為 LED 燈和健康監測感應器供電的小電池的。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科學家團隊,在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副院長 Yang Yaowen 教授帶領下,成功研發一種低成本裝置,可以利用如微風般的風能,並將其儲存為電能。當裝置暴露速度低至 2 m/s 的風中時,當中可產生 3V 電壓及高達 290μW 的電力,足以為商業感應裝置供電和將數據傳送到手機或電腦,另外此裝置還可將任何未使用的電力轉移到電池中,在沒有風的情況下,以將其儲存在電池中為其裝置供電。團隊預料,這款裝置尺寸僅為 15cm x 20cm,日後有望取代為 LED 燈和建築結構健康監測感應器供電的小電池,可以輕鬆安裝在建築物側面,提醒工程師注意該建築物有否出現不穩定或損壞情況。

【相關報道】城門河設浮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造價 230 萬年產 3 萬度電

【相關報道】法國電力公司將重啟全國所有核電廠

【相關報道】南澳創環保記錄 一周全靠可再生能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