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企每年銷毁過千萬儲存設備 確保數據安全唯一方法

| 蘇家華 | 14-10-2022 21:17 | |
大型科企每年銷毁過千萬儲存設備 確保數據安全唯一方法

據英國金融時報一份新報告,提及大型科企處理 HDD 及伺服器等儲存設備的標準程序,就是每隔幾年將之破壞銷毀,而非將其資料刪除及出售。此舉雖可確保數據安全,但同時也是破壞地球生態的方式之一。

報告提及 Amazon、Google 及 Microsoft 等大型科企每 4 至 5 年升級一次儲存設備,而這些品牌與銀行、警方和政府機構一樣,每年或銷毀多達數以千萬計的過時儲存設備。事關不好好銷毀儲存設備,而令到有數據流出的話,都會有嚴重法律後果,損害消費者的信任。如上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摩根士丹利處以 US$3,500 萬(約 HK$2.8 億)罰款,原因是摩根士丹利拍賣了數千個 HDD,洩露數百萬客戶數據。

有團體或許可能認為處理過時硬件是環保舉措,但情況可能恰巧相反,只因能源使用和回收問題比最初大家想到的是複雜得多。譬如銷毀儲存設備後可得到約 70% 的回收物,但該過程是浪費初始製造的排放,而重複使用這些材料意味硬件碳足跡會周而復始地出現,環境污染問題沒有實則解決。更糟糕的是,像稀土金屬等這些被銷毀的儲存設備材料都必須重新開採方可用上,因此變相會增加導致衝突礦產的使用量。

雖然 Google 和 Microsoft 表示已開始使用翻新伺服器,但定期銷毀儲存設備仍為既定程序,原因是此舉為確保數據安全唯一方法。

【相關報道】2021 年電子垃圾有近 5700 萬噸  總重量或比中國長城更重!

【相關報道】傳 Microsoft 計劃放棄傳統 HDD 硬碟!新電腦指定使用 SSD!

【相關報道】【劍橋大學研究】HDD 硬碟加入石墨烯  儲存空間可大增 10 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chSpo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