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超越母公司 VW 成歐洲市值最高車廠

| 蘇家華 | 10-10-2022 23:40 | |
Porsche 超越母公司 VW 成歐洲市值最高車廠

Porsche 保時捷作為跑車界 super brand 之一,早前宣布上市確受車迷及股民追捧。正因如此,Porsche 現時市值已超越母公司福士 Volkswagen,價值 850 億歐元。

即使 Porsche 股價於上星期一跌穿上市價至 81 歐元,但因着其股價於上星期四早上已升至 93 歐元,使品牌市值已達到 850 億歐元,超過母公司 Volkswagen 的 777 億歐元。值得一提的是,Porsche 股價在參與其上市的投資銀行,以 3.128 億歐元的價格購買了近 380 萬股股票,作為溫室期權的一部分後,重新獲得升勢動力。而在發行後 4 個星期內,透過溫室期權可獲得多達 1,485 萬股股票,價值 12 億歐元。

【相關報道】保時捷 Porsche 計劃上市 或成歐洲歷來最大 IPO

【相關報道】大行下調目標價 AMD 今年市值急跌一半

【相關報道】Volkswagen 展示 Gen.Travel 概念車 嘗試實現 Level 5 自動駕駛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Nasdaq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