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在日本興建首個數據中心 位處千葉縣印西市

| 蘇家華 | 11-10-2022 08:08 | |
Google 將在日本興建首個數據中心 位處千葉縣印西市

繼台灣及新加坡後,Google 選址日本興建亞洲第 3 個數據中心,而當中亦是日本首個 Google 數據中心,位處千葉縣西北部的印西市。

現時品牌已在東京及大阪設立雲端區域,當中與 Equinix 等託管設施服務供應商合作,為Google 雲端客戶於當地得到支援。至於 Google 新數據中心將幫助人們更快捷可靠地使用品牌服務,如 Gmail、YouTube 等,並支持經濟活動和就業,將日本與全球數碼經濟其他部分連結起來。這數據中心也是品牌投資 US$7.3 億於當地基礎設施方面的其中一部分。

今年較早前,Google 宣布進行連接加拿大和日本的 Topaz 海底電纜項目。從  Analysis Maison 上月發布的的基礎設施投資研究,可見有關計劃或在 2022 年至 2026 年間,額外增加 US$3,030 億 GD​​P。

【相關報道】Google Waymo 列出數據 自動駕駛較人安全 12.5%

【相關報道】Google Pixel 需花 60 年時間 方追上 Samsung 手機 2021 年銷量

【相關報道】Google 停於中國提供翻譯服務 發言人回應表示「使用率低」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chCrun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