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借助儲存技術 數據中心實現綠色低碳(下)

| 陳裕邦 | 10-10-2022 06:30 | |
【IT觀點】借助儲存技術  數據中心實現綠色低碳(下)

如同過去人們買車不像現在必須考慮油耗、續航力及排放等因素,但隨著油價持續攀升,消費者在意點已大大不同,同樣情況也發生在 IT 用家身上,當電費越來越高,他們就傾向改用更高效率的系統與設備。

不僅如此,近期全球發生的政治因素、供應鏈問題,讓人更切身感受到能源價格將可能隨時發生劇烈變動,相信那些原本就重視能源效率的消費者或企業,將有較大機會免於能源價格的衝擊。

用現代化數據儲存對症下藥
 
若想仔細探究哪些因素能帶來環境優勢,就必須先回到最初的核心關鍵成功要素:效率、密度、效能、穩定性。透過升級或取代老舊的儲存設備,企業將能降低耗電量並提升效能,且同時有機會降低高達 80% 的碳排放量,落實ESG可持續目標。因此,企業數據的管理與儲存需要走向現代化,若能採取以下四大行動,將有效的降低能源依賴,進一步提升數據中心效益:
 
1. 採用以快閃儲存為基礎以打造更快速、更高效的基礎架構,除了能夠降低平均延緩時間,同時也解決傳統儲存架構使用SSD所造成的效能問題,並減少機櫃空間需求,實現原有儲存媒體的效率。
 
2. 善用數據減量技術,不僅能夠節約能源、改善整體持有成本(TCO),更能減少數據中心空間需求,對於提升數據中心整體效率扮演關鍵角色。
















3. 選用快閃儲存訂閱模式,毋須投入大量資金購買新的硬體,以大幅減少電子廢棄物,並延長設備服務年限。
 
4. 極大化系統密度:快閃儲存的高系統密度能夠讓每一機櫃所安裝的單元數量得以減少。試想像如果只需要五分之一的周邊硬件就能供應1TB的儲存容量,相信系統的電源效率將大幅提升!
 
推動綠色數據中心
 
數據中心應對能源議題、及如何在未來發展出高效能兼具可持續的營運方式已是企業重要的議程。企業及營運者需從根本下手解決數據與能源使用效率問題,回應現代化、多樣化應用程式的需求,改變數據中心高耗電的營運模式,實現 ESG,以提升競爭力,同時,邁向可持續發展的里程碑。
















(作者為 Pure Storage 港澳區總經理楊玉珊,題為編輯擬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