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aymo 列出數據 自動駕駛較人安全 12.5%

| 黃俊翔 | 09-10-2022 13:48 | |
Google Waymo 列出數據 自動駕駛較人安全 12.5%

自動駕駛被視為未來的汽車主流控制方法,雖然現時偶爾都有因自動駕駛而引發的意外,但從數據上 Google Waymo 便結出答案,自動駕駛較人安全 12.5%。

Google 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 Waymo,雖然目前仍未與車廠合作推出產品,但測試一直在進行,最近便公開一份文件,透露據廠方測試中,自動駕駛的表現,並以一套名為 NIEON 的模型,搜集人類駕駛者的行為特徵,例如是遇到突發事件時的反應,對外在刺激因素的影響等,與自動駕駛系統作為對比。

從結果顯示,在模擬日常駕駛行為時,Google Waymo 的 AI 駕駛者,可以避開 75% 的車輛碰撞事故,更可避免高達 93% 的嚴重受傷。相比之下,以 NIEON 模型計算,人類駕駛者遇到相同的情況,只有 62.5% 機會能避開碰撞,以及 84% 機會能避開嚴重受傷。因此,簡單計算下,得出結合為自動駕駛較人類司機安全 12.5%。當然,這個數字只是作為參考,最終的結果還要取決於車廠的自動駕駛技術水平,以及一系列的偵測配套。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