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斜面計算機」JE-12E 符合人體工學為前提

| 蘇家華 | 08-10-2022 22:45 | |
Casio「斜面計算機」JE-12E  符合人體工學為前提

現在不少人計算普通加減數,已果斷拿起智能手機來計,而非使用計算機。不過對於工作上需要計算的會計或財務人員而言,計算機仍為不可或缺,當中仍有需求可言。Casio 最近推出的「斜面計算機」JE-12E,就以符合人體工學為前提,能讓用家用得更舒適的。

Casio JE-12E 的「斜面」設計,其實是品牌與日本國家先進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合作研究的結論,過程中分析用家使用計算機時手部和手指的擺放位置、按鍵方向及肌肉活動量等,並發現人們使用計算機時,右手多為向外傾斜外,也以使用右手中指、無名指及尾指按掣為主,而按鍵方向則是垂直向下按,因而這款計算機會將按鍵表面設計為向右傾斜 3 度,以便用家操作得更順暢。當這款計算機的 prototype 製成後,有 83% 獲邀測試的用家都覺得這款使用新設計的計算機是更容易按鍵輸入。

至於 Casio JE-12E 也一樣有於外表方面着手設計,就是加入適量曲線,使其外觀看來自然及圓潤一點,機背添加的波紋圖案凹槽,除為美觀外,也能更易抓緊桌面,使用時不怕機身「逃走」到別處。

【相關報道】日本退休工程師開發 Twin-Calc App 同一屏幕 Show 兩部計算機

【相關報道】數學老師成人網教微積分  於 Pornhub 年賺逾 200 萬港元

【相關報道】【辦公必備】全新人體工學鼠 Logitech LIFT 開箱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Casio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