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通關在即 數碼匯款服務需求增

| 陳裕邦 | 06-10-2022 10:08 | |
預期通關在即 數碼匯款服務需求增

【e-zone 專訊】「0+0」勢在必行,有研究指出市民計畫增加海外滙款及消費,旅遊支出料將上升。支付平台企業 Wise Payments 早前委託 Coleman Parkes 進行的獨立調查發現,有 72% 港人計畫於未來 12 個月增加向海外滙款的金額,當中三分之一受訪者有意欲增加外遊或度假開支。

相關調查指出受訪港人平均每月會進行兩次國際滙款,他們預期向海外滙款的主要原因為投資(26%),其次為訂購產品與服務(23%),以及作婚禮、生日等慶祝活動(20%)。調查亦發現,消費者因滙款服務未能與時並進而深受影響。近半受訪港人(46%)表示高昂的滙款收費是國際滙款的主要缺點,其次為隱藏費用(44%)、轉帳緩慢(40%),以及兌換率欠佳(40%)。該報告亦指出,近半受訪者(49%)仍然依賴銀行轉帳等舊有方式進行跨境支付,但消費者開始樂於採用其他數碼服務方案,67% 受訪者表示現時較疫情前更傾向轉用數碼服務。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