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當家對前景悲觀 豐田拒絕全面電動化

| 陳裕邦 | 05-10-2022 15:07 | |
三代當家對前景悲觀   豐田拒絕全面電動化

【e-zone 專訊】愈來愈多國家與地區提出禁絕汽油車銷售,其中美國加州已把目標訂立在 2035 年。身為目前汽車業的龍門企業之一,豐田(Toyota)的管理層對此目標並不看好,並拒絕推動純電動車的生產策略。

該公司第三代家族接班人,於 2009 年起就任社長的豐田章男,早前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上述觀點,認為要實現「2035 年」目標極為困難,雖然政府與其他車廠都有其他急進的電動車生產與應用目標,但豐田沒有全面電動化的打算,亦只會在 2030 年時把大約三分一的產品線電動化。

豐田章男解釋,在全球 200 多個市場內有最少 10 億人,無法取得可靠的電力來源,這對於推動電動車有很大阻力。事實上豐田並非一面倒的汽油車支持者,該公司已推動開發「混合動力系統」多年並十分成熟,因此管理層決定不發展純電動車策略也屬合理。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