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新出路(下) 提早接觸企業文化

| 陳裕邦 | 05-10-2022 07:07 | |
科技教育新出路(下)   提早接觸企業文化

【e-zone 專訊】來自高雷中學在 9 月起已升讀中四的鄧煒諾,屬其中一位參與數碼技能工作體驗計畫的成員。本身對於編程已有一定興趣,除一直參與 Minecraft 活動外,亦有學習包括 HTML、CSS,甚至是 Python 等程式語言。藉參與今次活動,他本身期望能進一步接觸包括人工智能(AI)與商業智能(BI)的技術知識,加深了解未來或會投入的 IT 行業。

鄧煒諾 8 月於屈臣氏集團參與的「工作體驗」活動,上班時間朝九晚六,基本上與正常員工無異。他指出自己負責的項目與「元宇宙」有關,協助探索「虛擬上班」的環境與出路。他表示數碼技能工作體驗計劃的活動,與上堂的感覺與流程都十分不同。而 SEED Foundation 有為他們提供上班前的企業文化訓練,有助提早適應與投入工作環境。

科技教育新出路(下)   提早接觸企業文化
鄧煒諾承認在取得 IT 實戰經驗以外,未來最理想的出路當然是升讀大學,他本身亦已有心儀的院校與學科。

他承認在取得 IT 實戰經驗以外,未來最理想的出路當然是升讀大學,他本身亦已有心儀的院校與學科,更指出目前已於數學科延伸部分,選修了含代數與微積分的 M2,相信屆時除能夠迅速適應之餘,亦能申請課程豁免。高雷中學老師,同時為該校資訊科技主任的陳永德強調,參與選擇數碼技能工作體驗的主導權,亦不在學校本身,而是學生自主決定,唯最主要的條件是年齡需達 15 歲以上。他也盛讚鄧煒諾在同齡人士中,其對未來的目標十分清晰。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