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新出路(上) 提升中學生實戰經驗

| 陳裕邦 | 04-10-2022 08:47 | |
科技教育新出路(上)   提升中學生實戰經驗

【e-zone 專訊】科技教育不一定由大學或在職進修的情況下進行,當 STEM 教育已經在小學的層面發揚光大,「工作體驗」更開始走入中學社群。早前 SEED Foundation 與屈臣氏集團合作,為年齡層由 15 至 16 歲中學生,提供相對深度,而且時間長達一個月的數碼技能工作體驗活動。

本地學制由 2009 年起改為「三三四」,表面上能讓學生毋須過早面對「分科」,始於 2012 年的中學文憑考試(DSE)也相對能照顧通才教育,唯在現實發展上當然可以做得更好。SEED Foundation(下稱 SEED)公共關係及市場傳訊總監喻葆欣指出,STEM 的元素已經走入每一個生活與行業當中,但科技每天都在變,教材編寫與策劃卻需要時間,未必能趕上潮流。

她提及目前本地教育制度依然以考試為主導,學生在 DSE 中如果中英數表現不佳,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升學與發展空間。如在中四與中五才提供相關的科技教育資料和出路,某程度上已屬太遲。還顧目前世界各地的新教育與就業趨勢,其實 IT 人不一定以升讀大學為出路,現時也有大型科技企業都自設學校與培訓課程,條條大路通羅馬。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